小额贷款:让农村青年创业赢在“起跑线”

2010年10月15日15: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村青年 小额贷款 起跑线 贷款利率 创业项目 创业致富 创业能力 农民专业合作社 青年创业 贷款额度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本网记者 曾庆贤 通讯员 何镇南 
  核心提示:受资金、技术、经验、人脉多重因素的影响,我市农村青年创业总体状况并不乐观。其中,尤以资金困难为首要难题。近年来,漳州市为促进农村青年创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通过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YBC等项目为创业青年提供资金融通,同时积极引导金融机构、企业、团体、个人等社会多方力量共同支持,为创业主体积累创业经验、规避市场风险提供硬件支持。
  青年如何申请创业小额贷款
  ★基本条件
  我市35周岁以下,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不良信用记录,有固定的经营场所及符合银行其他借款条件的青年。
  ★具体程序
  创业青年向当地团组织提出申请,村级团组织摸底,乡镇团委审查汇总到县级团委并报县级银行,银行调查并建立资信档案,银行对创业青年进行授信,银行发放贷款。
  ★优惠措施
  贷款手续简化,创业青年的授信贷款一经确定,随时到银行办理授信额度内的贷款。贷款利率优惠,团组织推荐的青年农村创业授信贷款可享受同类同期限同档次贷款利率下浮10%的优惠政策;凡获得团省委、团市委表彰的青年可享受贷款利率下浮15%的优惠政策。优先安排贷款。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漳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