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你的养老工资医保将发生这样的变化

发布时间: 2016-07-16 10:00:1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李金磊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人社部,工资指导线制度,社会保险费率,工资调整,养老保险基金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一名女子在医保政策咨询台前咨询。 王思哲 摄

生育和医疗保险将合并实施

——缴费、管理、经办将统一

[政策]纲要提出,将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纲要对此作了进一步解释:完善生育保险政策,实行生育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登记、缴费、管理、经办、信息系统统一。

[解读]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官方曾多次提出实施这一政策。人社部和财政部4月份联合下发的《关于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通知》称,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工作,待国务院制定出台相关规定后统一组织实施。

两个险种合并实施意味着什么?清华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杨燕绥对中新网记者表示,两个险种合并实施,是“五险一金”进行精简归并的举措之一。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由于生育保险中的生育医疗费用发生在医院,这一部分跟医疗保险运营是相似的,因此可以合并经办,有利于节省管理经费和成本,使得医疗保险管理更加充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