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你的养老工资医保将发生这样的变化

发布时间: 2016-07-16 10:00:1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李金磊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人社部,工资指导线制度,社会保险费率,工资调整,养老保险基金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完善最低工资、工资指导线制度

——适度放缓调整频率

[政策]纲要提出,健全科学的企业工资水平决定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完善最低工资增长机制,建立最低工资评估机制。完善工资指导线制度。

[解读]最低工资和工资指导线关系着企业职工的工资调整。在最低工资标准方面,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近日表示,要保持一定的竞争优势,在工资的政策、工资引导上,应该是适度放缓工资调整的频率、提高的幅度。今年上半年6个地区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增幅平均是11%,提高速度明显在放缓,幅度也有所下降。

在工资指导线方面,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梳理发现,今年已有北京、山东、山西、内蒙古等多地发布了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与2015年相比,上述地区今年的企业工资指导线涨幅多为持平或下调,仅北京的下线有所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