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你的养老工资医保将发生这样的变化

发布时间: 2016-07-16 10:00:14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李金磊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人社部,工资指导线制度,社会保险费率,工资调整,养老保险基金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武俊杰 摄

公务员基本工资将定期调整

——近期每两年调整一次

[政策]纲要提出,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正常调整机制,定期调整基本工资标准,逐步提高基本工资占工资收入的比重。探索建立工资调查比较制度,形成科学的公务员工资水平决定机制和正常增长机制。

[解读]去年随着养老金并轨的开始实施,机关事业单位的基本工资也同时进行了调整。截至2015年7月底,机关事业单位调整基本工资标准的兑现工作全面完成。按全国平均水平计算,月人均实际增资为300元左右。

未来将如何定期调整基本工资标准?去年,人社部有关负责人就机关事业单位调资工作答记者问时曾指出,近期要每两年调整一次基本工资标准。将依据工资调查比较结果,综合考虑国民经济发展、财政状况和物价变动等因素,确定调整幅度,逐步提高基本工资占工资的比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