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现代化报告分析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时序

发布时间:2019-01-08 11:52: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产业,中国,结构,数据,时序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赵斌宇) 《中国现代化报告2018:产业结构现代化研究》(以下简称“报告”)指出,产业结构变迁既有普遍规律,又有国别差异和时代差异。产业结构现代化研究既要探索产业结构变迁的共性特征,也要寻找国家产业结构变迁的个性和多样性,并提出推进产业结构现代化的政策举措。中国经济现代化是世界经济现代化的组成部分,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遵循世界产业结构现代化的基本原理。

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的时序分析,是对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全过程的时间序列数据和资料进行分析,试图去发现和归纳它的事实和特点。世界产业结构时序分析的国家样本为25个(表1-15)。我们选择其中的5个国家为参照,分析中国产业水平、产业结构(表3-1)和产业质量的变迁,时间跨度约为50年(表3-2),分析内容包括长期趋势和国际比较等。关于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的地区差异和地区多样性,需要专题研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