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现代化报告分析世界产业结构变迁

发布时间:2019-01-04 12:12:5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晨曦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产业,就业,增加值,比例,结构


增加值结构的时序分析

 

增加值结构的变化趋势采用25个国家的样本数据。由于国家大小不同,发展水平不同,经济结构既有共性又有差别。这里采用美国、日本、德国、英国和法国的发展指标的算术平均值为代表,分析产业增加值结构的变化趋势(表1-33)。在34个指标中,25个指标为水平变量,9个指标为交叉变量;上升变量9个,下降变量7个,转折变量13个,波动变量5个。

注:*三次产业数据来自世界银行《世界发展指标》(World Bank, 2017),其他数据是根据OECD产业结构数据库(OECDa, 2017)的整理和估算。**表示存在较大的国别差异。波动指先上升后波动。变化=2015年值—1980年值。农业既是一个产业,又是一个集群和一个部门。国际组织活动增加值比例没有统计数据,此处省略。三大产业增加值比例加和不等于100%是由于样本国家数据不全所致。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