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上的水安全 探索科技创新合作

发布时间:2018-12-18 17:07: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杨敏 王东升 魏源送等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水安全,合作,一带一路,环境,科技

多途径促进学术交流,提升科技影响力

以国际水协会水与发展大会为平台,举办南南合作论坛,交流合作经验

两年一届的国际水协会(IWA)水与发展大会暨展览会(Water and Development Congress & Exhibition,WDCE)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分享水处理技术、经验及解决方案的平台,享誉全球。CEWE 分别参加了在肯尼亚内罗毕(2013 年 9 月)、约旦(2015 年 10 月)、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2017 年 11 月)召开的 WDCE,并举办南南合作论坛,促进了与发展中国家代表的交流和合作。

在 CEWE 和斯里兰卡政府共同努力下,2019 年 8月IWA WDCE 将在科伦坡举行,该届大会将充分发挥中国水务科技与产业在大会中的作用。

结合来访和培训班,举办专题研讨会,加深理解

每次发展中国家代表团来访时,CEWE 均组织双边研讨会。迄今为止,已经召开多次中斯、中柬、中伊、中孟研讨会,加深了相互了解,增进了友谊,并为企业搭建了与相关国家开展水务合作的平台。

为促进我国水务产业走出去,2013 年以来,CEWE 坚持每年举办中国水务企业与学员技术交流会,重点围绕饮用水、污水处理、水质监测仪器与设备、雨水收集与利用等进行交流,反响良好。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