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云上的草原,天边的净土

发布时间:2017-08-11 15:39:4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王东海

整个毡房看起来用的东西不多,但最重要的是毡房内要铺着各种花毡,哈萨克语称花毡为“斯尔马克”。妇女们利用精巧的构思,设计出各式各样的图案,用染配成各种色彩的毛线沿着布剪的图案,千针万线,把两层新毡缜密地缝制在一起,花毡中有黑底红花、白底黄花、黄边绿叶、绿边白花,五颜六色,把整个毡片点缀得华丽美观,富有浓郁的民族特色。


美丽中华行之云上的草原,天边的净土

这是一条见证了165团垦荒戍边传奇的林荫大道。横穿165团团部,呈东西走向,长约10余公里,白杨夹道,榆树耸立,遮天蔽日,形成树洞,春夏秋冬景色各不相同,十分壮观,形成了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可以说,这条传奇绿色长廊,是165团自1962年进驻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中苏边境地区,执行三代任务,不畏艰苦、自力更生,屯垦戍边、坚守边防的历史见证之一。

美丽中华行之云上的草原,天边的净土

“丝绸之路经济带”讯息传来,巴依木札,苏醒了。山下的种种筹策,忙忙碌碌,巴依木札尽收眼底。虽然无言,却充满自信。因为,这只是光辉的再现,荣誉的传承。春的澄澈短暂、夏的花海绚烂、秋的暖阳红树、冬的雪原漫漫,巴依木札的人与物、山与水、旷远与精致、生动与恬静,让来者乐而忘归,让去者魂牵梦萦。

<  1  2  3  4  5  6  7  8  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