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云上的草原,天边的净土

发布时间:2017-08-11 15:39:4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王东海

美丽中华行之云上的草原,天边的净土

【节目导视】十里野生金莲花相约般竞相怒放,怎么能成为北疆闻名遐迩的生态奇景?高山草甸的象形图案,为何和中国地图同出一辙,难道是天外来客的神来之笔?罕有的草原石人居然是一位女性形象,在她的背后又隐藏着哪些秘密?如此罕见的怪石嶙峋,经历了怎样的沧海桑田?无底湖既无进水口也无出水口,湖水春季不溢,夏季不亏,绳子沉入湖中百米,为何依然不见底?在巴依木札的各个角落繁星般散落,诠释着这方人间净土的生动与灿烂。假如你并不满足于迎风摇曳的山间野花、袅袅聚散的林中炊烟、夕阳晚照下巴依木札河的九曲十回,或是遭遇先民岩画的喜出望外,那么,你一定是个期待故事的人,请跟随《美丽中华行》走进这云上草原,天边净土!

美丽中华行之云上的草原,天边的净土

云上的草原,天边的净土,美丽、神秘的达因苏谷地-巴依木札位于新疆北部塔尔巴哈台山脚下的兵团九师165团,驻守着82公里的边境线。东与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相邻,西与第九师168团相接,南与喀拉也木勒乡毗邻,是一个以牧为主、农牧结合、资源优渥、内涵丰富的中哈边境团场。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