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云上的草原,天边的净土

发布时间:2017-08-11 15:39:4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王东海

除此之外这里的高山草甸也有着自己的神奇之处,距离巴依木札边防连南端200米处,就有这么一座奇特的山丘,在山丘的顶部,由野生灌木自然形成了一幅“中国版图”。版图呈暗褐色,与周边的绿地形成极大的反差,灌木图形形状、比例与中国地图极为相似,所以当地人们把它叫做“锦绣中华”地图山,这真是天然形成的图案。在塔尔巴哈台山南坡腹地即一六五团达因苏一侧自然生长着一簇簇蔷薇灌木丛,其中有一处天然形成的一个“福”字形图案,因此当地人称呼它为“福山”,有天赐“洪福”的寓意。

美丽中华行之云上的草原,天边的净土

巴依木札边防距兵团第九师165团团部40公里,这里也是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的绝佳去处。边防位于中哈边境上乌尔喀夏山北坡的小山谷中,地形极为隐蔽。晚清时期,这里曾是中俄之间边界重要的商业通道。现如今如果能站在哨塔上,肉眼隐约可见哈方的村落和农田,用望远镜便可把那里的一草一木、一举一动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为保卫边防安全,位于通商口岸的巴依木札边防连官兵,也时常与哈萨克斯坦边防总队官兵联合执勤,在边境线上徒步巡逻。


美丽中华行之云上的草原,天边的净土

<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