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云上的草原,天边的净土

发布时间:2017-08-11 15:39:4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王东海


美丽中华行之云上的草原,天边的净土

今天的巴依木札,一派原生态景象。草丛中的灌木活脱脱地舒展枝条,追逐着夏日的阳光;簇拥的野花尽情绽放,装扮着自己的家园。云雀在旷野中翻转鸣叫,把天籁之音随意挥洒;野蜜蜂在花朵间来回游荡,打不定主意该先采哪朵才好,各种野生植物亲密无间地依偎在巴依木札的胸前,色彩斑驳、层次分明而又浑然一体,就像牧人肩上用各色羊毛织成的披毯。


美丽中华行之云上的草原,天边的净土

是的,每年的5-7月是十里花海最美的时节,沿着黑缎带般连绵蜿蜒的达巴公路进入巴依木札山谷景区,花开时节,金莲花、野玫瑰、勺药、百合等百余种山花,银白丹红,争艳吐馨。或一片金黄,黄似流光溢彩;或一团鲜红,红似云霞满天;或一片洁白,白似玉屏降落。漫步在这落英缤纷的花中,令八方游人心旷神怡。

<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