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山水永泰 沁润乡愁

发布时间:2017-07-14 15:39:06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王东海

美丽中华行之山水永泰 沁润乡愁

青石筑就起青石寨固若金汤的传奇,而“仁和”二字则支撑起了这座百年老宅历经岁月洗礼后风雨不衰的精神内核!

美丽中华行之山水永泰 沁润乡愁

嵩口镇有许多充满诗意的村落名,月阙、道南、东坡、玉湖等,月洲村便是其中之一。因溪水在村中曲折弯成“月”字形状,中间又隔出一个沙洲,因而人们将其诗意画,因此得名“月洲村”。月洲村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这里曾走出永泰县第一个进士张沃,之后宋、明、清三朝共出了两个尚书四十八位进士,演绎了张肩孟父子六人六进士六同朝,祖孙三代十八条官带这一绝无仅有的科举辉煌。而支撑起月洲村诗意背后的文化底蕴,自然也要说到两个人,一位是词人张元干,另一位则是道教信仰神张圣君。

<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