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山水永泰 沁润乡愁

发布时间:2017-07-14 15:39:06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王东海

美丽中华行之山水永泰 沁润乡愁

地处福建省福州市西南部的永泰县,依山傍水,缓缓流淌的大樟溪穿城而过,千百年来馈赠给这片土地的不仅是旖旎不断的自然风光脉络,还有历史沧桑沉浮下所承载的厚重人文。科举问鼎的年代里,永泰县所诞生的状元、进士达到数百人之多,甚至曾一度创下七年三状元的科举神话,可谓是文魁之都。在男尊女卑的封建时期,是什么原因,诞生了永泰爱荆庄这样一个饱含夫妻伉俪情深之意的庄寨?一块孝友匾,品格闻四乡,张氏兄弟的何种义举竟能感动光绪皇帝亲赐牌匾,以示表彰?而嵩口古镇众多充满诗意的村落名称背后,又有着怎样神秘的过往,去向人们娓娓道来那些它留住岁月,被时光轻柔以待的缘由。走进永泰,带你探寻那些感人至深的故事。

美丽中华行之山水永泰 沁润乡愁

坐落于永泰县岭路乡与莆田市涵江区交界处的青云山,因山峰平地拔起,矗立青云而得名。郁郁葱葱的森林,远离城市过往的喧嚣,置身其中你会发现,在这里很少会出现人工雕琢的痕迹。而作为绝妙的天然避暑圣地,越往深处走越是别有洞天,大小瀑布星罗棋布点缀在山间,倘若你恰巧在雨天过后来观赏,场面更为壮观。站在此处最大的一条瀑布九天瀑布对面,远远望去,它就仿佛一条白色的伏龙缠卧在山间,波光粼粼煞是好看。瀑布下方是温泉溪,如果有时间那就不妨乘一艘竹筏,缓缓驶于水面,在这绝妙的山水之间,倾听大自然流淌而过的静谧与畅然,感触大山深处的这方宁静与自得,相信定会让你忘却过往的岁月尘嚣,甚至心生错觉,仿佛置于世外桃源。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