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山水永泰 沁润乡愁

发布时间:2017-07-14 15:39:06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王东海

美丽中华行之山水永泰 沁润乡愁

鮑道地,木雕手艺人,爱荆庄鮑氏家族的后人。修复庄寨的过程中,他主要负责雕刻窗户花型的工作。新旧庄寨的修缮过程中,刻刀起刻刀落,鲍氏族人雕饰沿袭的不仅是先人的建筑风格,更是内心深处那份绵绵的敬重之情。

美丽中华行之山水永泰 沁润乡愁

在永泰众多的庄寨中,除了因“爱妻”之意而极富盛名的“爱荆庄”,占地面积达10000平方米的中埔寨,也因其令人过目难忘的八角形挺拔寨墙而享有名气。中埔寨外墙由青石夯土砌成,墙上布有64个外狭内宽的斗形观察窗,还有64个隐蔽良好的射击枪眼。墙内则是宽达一米多、环绕整个庄寨一圈的跑马道。跑马道视野宽阔,至今保存完整,故此成为永泰庄寨跑马道的典型代表。

<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