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山水永泰 沁润乡愁

发布时间:2017-07-14 15:39:06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王东海

美丽中华行之山水永泰 沁润乡愁

古寨的神韵在氤氲雾绕中日积月累,历经岁月洗礼却依然保存完好。黄绍健作为绍安庄的理事长,时刻秉持践行着开拓进取、回馈家乡的信念。他注册创办了市值3亿的公司,目标是要把绍安庄建设成为一座具有中国特色的小镇。

一块“孝友”匾,品格闻四乡。“孝友”牌的存在,不仅是表彰铭记过去那段感人涕泪的义举,更是对一个家族品牌和道德家风的坚守与弘扬。

美丽中华行之山水永泰 沁润乡愁

九斗庄的建筑“个性”处处可见稳重大气。它的围墙虽很朴素,但却像是一位饱读诗书的长者,雕梁画栋间尽是智慧。

一直以来,“仁”与“和”都是儒家崇尚的道德标准与精神状态。而“仁和庄”名字背后所暗含的忠恕仁义、和谐平稳之意也是如此。青石寨的起建人将庄寨命名为“仁和庄”,既是对儒学文化的尊崇与传承,也书写了家族对未来的希望。

<  1  2  3  4  5  6  7  8  9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