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潞商故里 古韵长治

发布时间:2017-07-07 16:12:21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王东海

美丽中华行之潞商故里 古韵长治

在后圪廊有家“阿那其居”,它是清代的四合院,装饰极尽精美豪华。你看,麒麟嬉戏图活灵活现,表情生动;宝瓶、荷花、几案等图案雕工精细灵动,寓意吉祥平安,据说这是以前鲜卑族在荫城经商定居的地方。荫城是个移民社会,南来北往的客商将外来的文化风俗带到这里,经过时光的融合,形成了豁达开放,宽容助人的风尚和传统。

美丽中华行之潞商故里 古韵长治

花店圪廊一共有七八户人家,这条转弯抹角的小胡同很有特点,站在巷子的任何一个位置前后望,一次都只能看到一户人家的门楼,而站在每一家门楼下左右望,却无法看不到另一户。

美丽中华行之潞商故里 古韵长治

荫城古镇因铁而生,因铁而兴,也因铁而造就了山西两大商帮之一的潞商。潞商得益于荫城天时地利之条件,在茫茫太行间披荆斩棘,开拓出一条黑铁贸易的古道,成就了一段潞商的辉煌传奇,也形成了潞商铁一般坚韧不拔、开拓进取的黑铁精神!

晋商数百年间一直在中国商界稳执牛耳,声誉超著。晋商最初的发迹之地就在荫城,依靠的就是黑铁,最初他们只是潞商的一部分,在经营票号发达之后,才开始从潞商中独立出来。

<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