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潞商故里 古韵长治

发布时间:2017-07-07 16:12:21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王东海

美丽中华行之潞商故里 古韵长治

野猪的獠牙在张书堂的嘴中上下翻转拍打,同时还要唱词念白,难度极大。狞厉的形象之美和高难度的表演,给人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也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在几百年前的荫城古镇,耍牙这样的表演天天都会上演。

荫城镇位于长治县东南部,是古代上党地区的四大名镇之一。千百年来,荫城镇以生产铁器名扬海内,素有“万里荫城,日进斗金”的美誉。而今,古镇繁华鼎盛不再,留下的是大量古香古色的店铺门面和一种古朴苍劲的韵味。

美丽中华行之潞商故里 古韵长治

缓步行走在古老街巷里,那种世事沧桑、时光飞逝的感觉扑面而来,“舞榭歌台,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斜阳草树,寻常巷陌,人道寄奴曾住”,稼轩词句所描写的意境油然而生。

美丽中华行之潞商故里 古韵长治

历史是有生命的。具有千年历史的荫城古镇,生命的律动依然强劲有力。当你轻轻地走近她,细细地聆听她,就会感受到那段峥嵘岁月的怦然脉动。铁是石与火的结晶。春秋时期,铁器替代了落后的石器和铸制成本高昂的青铜器,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进而推动了人类社会的文明进程。铁是荫城古镇的魂,更是荫城的根,这里自古就有“千年铁府”的美誉。

<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