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成立“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17-04-18 16:20: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

 

2017年4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大会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礼堂举行。图为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致辞。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在致辞上说,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重要使命,创新创业学院是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今天中国科学院大学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是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他提出,进行创新创业教育,一是要坚持育人为本,完善培养体系;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探索办学新路;三是要坚持系统推进,形成工作合力。他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创新创业学院名誉院长施春风院士作了题为《从“发现知识”到“解决问题”的旅程》的讲话,他指出,创新创业学院要依托中科院科技、教育、人才优势,培养更加开放的文化。在这种文化的熏陶下,培养积极的思想家、坚持不懈的实干家以及充满激情的创新家。他寄语国科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要让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成为一个能从新思路引申出大创新,能将大创新引爆成下一个大热点的地方。他希望创新创业学院成长为有助于快速发现知识并提出解决方案的跨学科协同创新教育孵化平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