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成立“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17-04-18 16:20: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

2017年4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大会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礼堂举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振红)2017年4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大会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礼堂举行。中科院院长白春礼院士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学院的成立,并做重要批示。中科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丁仲礼院士、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郭传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任张志宏、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孟春出席大会,并共同为学院揭牌。来自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中科院院属单位、国科大各院系的领导和负责人,近500人参加此次大会。

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是国科大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号召,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科大“科教融合”办学方针成立。学院依托中科院科技、教育、人才优势,旨在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建立跨学科协同创新的教育孵化平台,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优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移孵化,形成开放式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服务创新型国家战略。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在批示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于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科技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科技与创新创业的深度融合,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是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全面”和“四个率先”的要求,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一项重要举措。创新驱动归根结底是人才驱动,希望中国科学院大学以此为契机,深入探索“科教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和新方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培养造就更多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创业人才,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多贡献。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