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成立“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2017-04-18 16:20: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创新创业学院

 

2017年4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大会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礼堂举行。图为国科大校长丁仲礼致辞。

国科大校长丁仲礼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向创新创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创新创业学院的建设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创新创业学院必须要坚持主体定位,形成特色。中国科学院大学做双创学院,可能和其他大学不太一样。在人才培养这个最主要定位的基础上,应该把中国科学院大学更多的毕业生,吸引到双创事业上来;二是要做好组织建设。双创的教学首先得有老师,创业的时候需要有导师。既要形成一套好的有针对性的教学体系,有一支优质的老师队伍,同时也要组织一支庞大的双创导师队伍。双创导师队伍,一方面可以从中科院研究所里面去聘请,也可以向社会聘请;三是平台建设,初步计划将双创平台建设在怀柔校区,同时通过网络化的形式,将研究所组织起来,形成既有中心、又有基地的体系。四是要吸引社会资本深度参与,要成立不同的基金,天使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等等,要吸引更多、特别是对专业理解特别深入的基金共同参与。最后是要把双创落到实处。双创学院坚持的核心价值是要为我们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若干年以后,要回答的一个问题是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这个大的战略背景下,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双创学院,有没有历史性的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