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零售领袖峰会精英观点集萃

发布时间: 2015-11-07 10:29:3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AirBnB 自有品牌 峰会 消费者 零售行业 主业 如家酒店 领袖

2015中国零售领袖峰会11月6日在武汉举行。近百位来自国内外的零售业领军企业决策者,处在变革时代的零售掌门人,聚首江城,共谋转型中的产业格局发展之路,探讨如何实现融合效益,激发正能量再造中国零售价值的新空间。  

本次峰会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以“变革融合再造零售价值”为主题,零售领袖们围绕变革中所面临的诸多挑战与困惑展开大讨论,探讨破解迷局的答案。来自华润万家、银泰商业、苏宁云商、当当网、如家酒店、物美商业、麦德龙以及IGD、麦肯锡、德勤、普华等行业领先者的高层,分享了他们的思考、观点和企业探索变革的实践成果。

王府井百货集团名誉董事长郑万河:互联网的出现,我们刚开始感觉只是它切了我们一块蛋糕,它的成长性很好,但是走到今天,大家都意识到,互联网不简简单单切了我们一块蛋糕,互联网和移动互联改变了我们的社会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我们面临新一代的消费者,他们已经和过去的消费者完全不同,他们生活在互联网时代,他们的消费心理习惯和行为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作为零售业,我们只能适应这些消费者的变化,这既是我们的挑战,也是我们的机会。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刘向东:几乎没有谁说全渠道了,几乎没有谁说O2O了,这是今年和去年前年的会议一个很大的区别,我们从互联网+的角度,对消费者的认知和对零售本质的认识,可能又开始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麦肯锡公司全球董事合伙人、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中国院长陈有钢:消费者出现的变化,是比较可喜的变化,我叫做花二代崛起,什么叫花二代呢,就是敢花钱,而且人也比较花心,他们不再喜欢一个品牌两个品牌,他们觉得很多的长尾品牌都很好,花二代一定程度上会和我们在供应端的整合,产生一些相互抵消的效应,但是核心在于,怎么样能把握住消费者的变化。银泰商业CEO 陈晓东和阿里合作带来的第一个变化,我们专注主业,这不是更加。之前有一段时间,我们已经被资本市场扔到了地产公司的行业里面去估值了,中国的很多零售行业同行们,都有过这个经历,看到这个玩意儿好像很好赚钱,就开始把自己的主业偏离了,或者是做成了多主业,主业只能有一个,要专注。

当当CEO、联合创始人李国庆:市场在变,现在出现了一些网红品牌,一些小的自有品牌,每年卖2亿的自有品牌,很赚钱,纯利润率达到12%,还给天猫贡献了35%的销售。这些网红品牌,这种去中心化和小V化,对于我们在座的电商都有挑战。

京东到家总裁王志军:京东做京东到家这件事,因为我们的客户变了,客户的需求场景变了,很多人愿意宅在家里,不愿意在超市选排队,有很多老板希望开会有人给他送果汁,我想请下属喝下午茶,客户的需求场景在变化,就呼唤着像到家的这种业务,你必须送来,不是因为你是实体店还是电子商务企业,没有关系,因为客户的需求场景变了。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