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P文霭洁谈中国7000万贫困人口全脱贫面临的挑战

发布时间: 2015-10-19 09:32:1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挑战 十三五 联合国 减贫 贡献 千年发展目标 贫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达76%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 陈博渊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焦梦 实习生范安琪)10月17日是中国第二个“扶贫日”、世界第23个消除贫困日。中国政府提出到2020年农村7000万贫困人口脱贫、所有重点县全部减贫摘帽的目标,这意味着每年要减贫1170万,每月减贫100万。这一过程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对此,记者专访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Ms. Agi Veres)。

文霭洁表示,2015年7月,中国外交部与联合国联合发表的《中国实施千年发展报告》显示,中国在实现8个千年发展目标的进程中仍面临着三大挑战。

一是环境的挑战,尤其是生物多样性的保护。这一挑战不仅对中国具有重要意义,对周边各国也十分重要。中国政府将严肃对待这一问题。

二是健康与卫生,尤其是在艾滋病等重大疾病的治疗上。

三是确保城市贫困群体保障性住房和设施问题上,随着城市化的深入,这个问题将更加关键。

从千年发展目标到可持续发展目标,日益凸显的不平等问题也是一项挑战。

最后,中国提出要在2020年实现7000万贫困人口脱贫、所有重点县全部减贫摘帽的目标,尤其是确保人民不再因自然灾害、气候变化等问题再一次陷入贫困。

相关阅读: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达76%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对全球减贫进程至关重要

UNDP文霭洁谈中国7000万贫困人口全脱贫面临的挑战

UNDP:中国"十三五"规划与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一致

UNDP评价中国2015后发展议程中的全球角色

专题:10月17日 中国“扶贫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