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光一样的节能速度 中节能引领光伏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5-08-24 14:25:4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中节能 光伏 发展 太阳能

光一样的节能速度

受政策环境制约,光伏行业争取到高电价、实现高收益率难度大。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压力同在。为了抢占优势资源,获得高电价,太阳能公司强工期、拼项目,打响了一场又一场年度建设大会战,打造出“光一样的中国节能速度”。

占地500亩的山东德州1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坐落在德州市抬头寺乡毛庄村一家被勒令关闭的废旧砖厂上。系统线路接入是一大难点,从9.3公里以外的35千伏变电站接入,其间将跨越一条运河、一条铁路、两条公路,十几个村庄的3万户人家,需要充分协调运河管理局、铁路局、公路局,以及当地的老百姓。经过不懈努力,京沪电气化铁路段,为配合项目线路跨越铁路,停电8小时,这在国内光伏电站项目建设上是绝无仅有的。德州项目全线贯通。

中国节能在内蒙戈壁的阿拉善盟孪井滩共建成6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建设期间,大漠荒原的冬季,零下26度的天气,厂区内的沙土淹没到膝盖,每一步都艰难前行。厂区没有水,每天都要开着电瓶车到4公里外拉水,每滴水都非常珍贵,洗澡就更变成了一件特别奢侈的事情。节能人依旧信念坚定,每天从早到晚一直坚守在项目地,一刻未停过。就在电站顺利并网的那一刻,很多人都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荒芜的滩涂与茫茫戈壁披上了靓妆,新一代的农业大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忽如一夜春风来的不仅是皑皑白雪,还有“光一样的中国节能速度”!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