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2015年底全面解决中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 2015-07-30 12:20:3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 农村 饮水安全 城乡统筹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24日 中国政府与联合国驻华系统在北京共同发布了《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2000-2015年)》。随着千年发展目标即将于2015年底到期,这份报告是关于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进展情况的最终报告。

报告中指出,中国城镇供水设施建设工作稳步发展,供水能力不断提升,持续获得安全饮水的人口比例大幅提高。截至 2013 年底,城镇供水服务人口达7.06 亿, 91.93% 的城镇人口享受到集中统一的供水服务。在城镇相对密集地区,推行了城乡统筹区域供水, 实现了城乡饮水 “同网同质同服务”。在农村,自 2000 年开始中国先后实施了农村饮水解困工程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截至 2014 年底,中国农村供水工程建设累计投资 2453 亿元,解决了 4.67 亿农村居民和 4056 万在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有关供水和卫生的联合监测项目发布的 2014年各国评估数据,2012 年中国城镇和农村获得改进后的安全饮用水源的人口比例分别为 98% 和85%。预计到 2015 年底,中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将得到全面解决。

相关链接:

《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2000-2015年)》全文

到2020年要改善1亿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

5年目标:处理全国90%农村的生活垃圾

中国每年新增超过1000万城镇人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