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目标:处理全国90%农村的生活垃圾

发布时间: 2015-07-30 12:22:0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 农村 生活垃圾 农村污水 脏乱差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24日 中国政府与联合国驻华系统在北京共同发布了《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2000-2015年)》。随着千年发展目标即将于2015年底到期,这份报告是关于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进展情况的最终报告。

报告中指出,中国城市污水、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大幅提高,农村污水、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开始启动。截至2014 年底,中国城市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达到12896 万立方米,城市污水处理率由 2000 年的34.2% 提高到 2014 年的 90.2%。截至 2013 年底,中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达 49.23 万吨/ 日,无害化处理率由 2004 年的 52.1% 提高到89.3%。近年来中国农村地区生活垃圾数量快速增长。从 2014 年底开始,中国全面启动农村生活垃圾 5 年专项治理,目标是使全国 90% 村庄的生活垃圾得到处理,基本扭转农村环境脏乱差的局面,并形成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长效机制。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方面,浙江省以及一些其他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开始探索符合地域特点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模式,并取得了积极进展。

相关链接:

《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2000-2015年)》全文

到2020年要改善1亿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

预计2015年底全面解决中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中国每年新增超过1000万城镇人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