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网络新闻使用率超80% 精准广告发展前景好

发布时间: 2015-07-29 15:52:0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金慧东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互联网 搜索引擎 网络新闻 网民
搜索引擎网络新闻使用率超80%


报告显示,网络新闻方面,在“算法”的支持下,新闻客户端能迅速分析用户兴趣并推送其所需信息,实现个性化、精准化推荐,提升用户体验。

网络新闻作为信息获取类的重要应用,使用率仅次于即时通信,排在第二位。从网络新闻的发展状况来看,主要呈现新闻入口多样化、内容推荐精准化的特点。

    首先,各类新闻传播平台众多,用户获取渠道多样化。除了传统的门户网站、专业新闻网站外,用户规模庞大的浏览器、即时通信工具、社交媒体、甚至一些应用分发类的APP也都利用其用户基础来推送新闻。

其次,新闻渠道通过推荐引擎技术解读用户从而实现精准推荐。各新闻渠道首先会采集海量信息,通过数据挖掘,智能分析出热点资讯。使用过程中,系统会自动记录用户的阅读情况,不断摸索用户兴趣,优化推荐算法,最终实现个性化阅读,提升用户体验。

报告显示,从发展趋势来看,新闻入口多样化这一特点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延续,精准推荐的算法会进一步优化,更贴切用户个性化需求。在此基础上,网络新闻尤其是新闻客户端会衍生出更丰富的商业模式,如精准广告、O2O服务的入口等,行业的发展前景向好。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