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出资1亿元帮助东亚欠发达国家减贫

发布时间: 2015-01-30 14:20:4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东亚 欠发达国家 东盟 中非减贫合作纲要 外交

中国网1月30日讯国务院扶贫办30日通报2014年扶贫开发工作进展情况。相关负责人指出,2014年,我国在扶贫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实现新突破。

2014年,我国将减贫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纳入国家总体外交和外援战略,中国政府与非盟共同发布了第一个《中非减贫合作纲要》,提出了第一个“东亚减贫合作倡议”,国家将出资1亿元人民币用于东亚欠发达国家,开展“乡村减贫推进计划”,建立东亚减贫合作示范点。

2014年,推动将减贫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纳入“一带一路”建设战略规划和中拉合作论坛框架。成功举办了第八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就减贫论坛、第二届东盟+3村官交流项目、第五届中非减贫与发展会议等活动。

相关链接:

国务院政策吹风会:2014年民生保障情况/实录

扶贫办:禁止贫困县搞形象工程 兴建楼堂馆所

扶贫办:2014年减贫1000万以上任务超额完成

扶贫办:首个扶贫日省级层面募集社会资金超50亿

中国建立临时救助制度 减少极端冲击道德底线事件

营养改善计划惠及3200万学生 语数成绩均提高近5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