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动出租车拟涨份儿钱 司机月入可达1.5万

发布时间: 2014-11-17 09:58:40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承包金 出租车运营 出租车停 出租车企业 北京城区

>>链接

城区电动出租车开始招司机

截至目前,全市电动出租车运营数量约为1200辆。北京市科委表示,年底,北京将再投放1300辆纯电动出租车,其中郊区县约800辆,市区内500辆,市区出租车可跨区运营,采取特许经营方式,即政府将指标无偿提供给企业使用若干年,但企业需要自负盈亏。

据了解,城区电动出租车的经营方是由北京银建出租车公司和一家投资公司共同入股成立。银建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着手招募司机,应聘的司机最关注的是充电以及承包金问题。

今年年底,城区投用的500辆纯电动出租车与通州新增车辆型号相同,其续航里程达到200公里,快充半小时达90%电量,1小时之内可充满。但城区为三厢车,通州为两厢车。通州车辆价格为12.5万,城区价格可能稍高。

另外,记者从北京市科委了解到,今年年底,北京将再建1000个充电桩,实现方圆5公里内必设充电桩。电动出租车投资方将在丰台五里店、石景山黑石头、顺义泗上村区域建立3个集中充电场,这样即便未来社会充电桩被挤占,也基本能保障运营车辆的充电需求。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