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财富从看别人流汗开始

发布时间: 2014-10-29 14:01:4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致富经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亿万财富 流汗 彩虹跑 创业

郑志军:“意识当中就觉得,马上得要行动。我们企业要做大,要有工厂。”

一个月后,郑志军再次把吴鸿博请到了漳州,这一次去的不是老厂,而是画面中的这个厂区,当时已经开始施工,郑志军说这就是他以后的新工厂,吴鸿博看得目瞪口呆。

吴鸿博:“我就觉得很惊讶,这么快,那我到现场看的时候,地基已经出土了,地基已经起来了。”

原来郑志军说服了家人,哥哥和姐姐给他筹集资金90多万元,随后他迅速承包了土地,设计了图纸,联系施工单位开工,在那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几乎不眠不休,人也消瘦了一大圈。郑志军闪电般的行动力,让吴鸿博觉得非常震撼。

吴鸿博:“一有想法就马上干,这个人是很有激情的,而且肯定会干出一点名堂,预感就是他会干出一点名堂,在那边就马上提出辞职了。”

吴鸿博担任了郑志军的研发总监,半年后饮料样品研究出来了。郑志军拿给渔民品尝,听取他们的意见,再进行改进调整。渔民最看中的是快速降温,郑志军觉得,这也正是产品以后的卖点,他让研发人员把快速降温功能当作重点研究。历经几十次试验,2004年5月,新饮料终于成形。郑志军现场做了一个对比实验。

郑志军:“这个是我们的产品,这个是市场上买回来的运动饮料,然后我要做一个实验,在一分钟之内,看哪一个降温快,降温是多少,你帮我把它记起来。”

记者:“行。”

郑志军先测量了三种饮料的原始温度。

郑志军:“33.9摄氏度,30.8摄氏度,29.4摄氏度,好。”

然后再分别把它们倒入量杯之中。等待一分钟时间,每种饮料的降温结果就出来了。

饮料降温防暑效果明显,价格郑志军定在2元1瓶,比同量的葡萄糖和生理盐水要便宜,因此很快在漳州沿海地区推广开,渔民出海都要买上一些放在船上。

渔民:“口感是很顺了,一个防暑效果,一个解渴,效果都不错,工人干活更卖力。”

记者:“要出海的话带多少?”

渔民:“我们正常带是80箱左右,差不多就维持在3天左右。”

饮料上市2年后,到2006年销售额达到近2000万元。只卖给渔民路太窄,郑志军调整方向,把饮料定位成运动饮料,面向运动流汗的人群推广,他认为最好的宣传方式就是与运动结合。郑志军赞助了一系列体育赛事,还在福建的媒体投放广告宣传,到2008年,上市仅4年的产品,销售额就达到6000多万元,成为福建省知名运动饮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