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财富从看别人流汗开始

发布时间: 2014-10-29 14:01:4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致富经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亿万财富 流汗 彩虹跑 创业

郑志军:“应该说是特别兴奋,捕捉到了一个商机。我就想说,如果我们能够做出一款这种饮料来,能够让渔民这种重体力劳动活的人,来喝这个饮料,那肯定非常好。”

以前蹬三轮车,最怕的就是中暑,这个发现让郑志军突发奇想,能不能做出一款含盐的饮料,既解渴又补充体能,可以预防中暑呢?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别人,可大家却都笑话他,哪里见过这样的饮料,这事根本不可能。

郑志军的哥哥郑志勇:“所有的饮料都是甜的,就你一个是咸的。有很大的风险,第一你要这些设备,还要有那个技术,这些我们都没有底。”

饮料企业董事长郑国贞:“不是很看好,因为他这个,一个就是说市场太单调,卖给渔民的话,不外乎就是渔民这些消费者而已,是不是?”

做茶饮料已经摔了大跟头,还欠着百万外债,现在竟然还要开发给渔民的新饮料,大家劝郑志军不要瞎闹腾了。郑志军却认为,福建很多地方临海,渔民数量也很庞大,如果产品开发成功,应该很有市场。他跑到超市做了调查,发现当地市场没有含盐的饮料。从东山岛回来的第二天,他就拍板决定,这件事要干,而且马上就干!

郑志军:“一个是防止中暑,还有一个补充能量,没有一款这么解渴的饮料。我觉得这种反而就是机会,大家觉得不是机会的时候,我觉得我们这个正好是个机会,赶紧做。”

记者:“为什么这么赶紧呢?要是晚了会怎么样?”

郑志军:“那晚了,比方说人家抢住先机了,那我们机会就没了。”

一没技术二没钱,干的还是没人看好的事,别人都说不可能,但郑志军后来竟然把这事干成了,新饮料还累计卖出了2亿瓶,漳州人都说他创造了一个财富神话,他到底有什么成功秘诀呢?

从东山岛回来的第二天,郑志军就行动起来,四处寻找研发新饮料的人才。通过朋友介绍,他找到了吴鸿博,吴鸿博当时在泉州一家饮料厂任生产厂长,是当地饮料行业很有名气的专家。郑志军软磨硬泡,好不容易把他请到自己的厂里参观,但是看完之后,吴鸿博只说了一句话,就扭头走了。

吴鸿博:“这是我见过最小的工厂,这还够不上是一个工厂,只算是一个小作坊。”

吴鸿博的话让郑志军很受刺激,但他并没有气馁,反而更激发了斗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