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将对世界能源市场的繁荣起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 2014-09-23 11:13:5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煤炭 NRDC 新能源安全观 亚洲公共治理 清洁利用 能源结构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方青)9月22日,国际环保机构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在京发布《煤炭消费减量化和清洁利用的国际经验》及《新能源安全观及亚洲公共治理机构》两项研究的主要结论。

发布会上,NRDC中国气候与能源项目分析师李晶晶介绍了《新能源安全观及亚洲公共治理机构》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称,根据IEA预测以上的能源消费增长中将有65%来自于亚洲非经合组织,亚洲经济的发展世界能源向东转移,尤其中国和印度在未来20年中成为主要的增长动力,亚洲的日本、韩国、新加坡还有中国的地区的香港、台湾、东南亚等国家也会由于油气资源的增长对它的发展起到兴旺推动的作用,亚洲正在成为世界能源市场的需求中心。从20世纪30年代,美国一直是促进世界市场兴旺的引擎,近年来美国的能源和增长需求放缓,由于页岩气非常规油气的大规模开发,美国将实现自给自足。同时中国和印度的经济正在迅速的崛起,能源的需求增长非常迅速,中国和印度代表了新兴和发展中国家,新兴的发展中国家将对世界能源市场的繁荣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新的能源安全观也要考虑到发展中国家的能源需求。

相关链接:

美英德日煤炭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降至16%-30%

亚洲将成为世界能源需求的中心

2025年之前天然气将是主要替代能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