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开幕 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要点)

2014年03月05日14: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 全国人大 就业

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人民画报记者 徐讯摄影)

 

    3月5日(星期三 )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李克强部署2014年工作:GDP增7.5% 新增就业1千万人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和经济发展同步。加强对增长、就业、物价、国际收支等主要目标的统筹平衡。

李克强:以雾霾频发特大城市为重点 向污染宣战

  今年要淘汰燃煤小锅炉5万台,推进燃煤电厂脱硫改造1500万千瓦、脱硝改造1.3亿千瓦、除尘改造1.8亿千瓦,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600万辆,在全国供应国四标准车用柴油。我们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

李克强:结构调整取得成效 粮食产量超过1.2万亿斤

    李克强说,结构调整取得积极成效。粮食产量超过1.2万亿斤,实现“十连增”。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46.1%,首次超过第二产业。中西部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继续提高,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

李克强: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1.1万公里 世界第一

  李克强指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提前通水,中线一期主体工程如期完工。推进地下管网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拓展油气和电力输配网络。非化石能源发电量比重达到22.3%。

李克强:中央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一般性支出压减5%

  李克强指出,在保持总量政策稳定的同时,积极盘活存量、用好增量。优化财政支出,整合压缩专项转移支付。中央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一般性支出压减5%,各地也压减一般性支出,腾出的资金用于改善民生、发展经济。

李克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10%

  李克强说,推进养老保险、社会救助制度建设,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13.1%和17.7%,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提高10%。

李克强:2013年解决农村6300多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李克强说,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推进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支持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全面完成1.5万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新解决农村6300多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李克强: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 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

  李克强说,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在全国进行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继续缩小 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65O万

  李克强说,居民收入和经济效益持续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9.3%,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65O万人,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继续缩小。

李克强:推进节能减排 能源消耗强度降3.7%

  李克强说,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鼓励发展服务业,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第四代移动通信正式商用。积极化解部分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矛盾。

李克强:坚决打击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恐犯罪

  李克强表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决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形成良好社会秩序。今天大会开始前,我们对3月1日发生在云南昆明火车站严重暴力恐怖事件表示了强烈谴责,对不幸遇难群众表示了沉痛哀悼,对遇难家属和受伤群众表示了深切慰问。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