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2013年工作要点

2013年09月13日11: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开发 工作要点 广西 2013 农民增收 扶贫创新 产业化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区“十二五”农村扶贫开发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做好2013年扶贫开发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瞄准对象,强化管理,加强创新;必须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素质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经济工作、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实施《关于实施我区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的决定》,围绕到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和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的总体目标,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扶贫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巩固完善大扶贫工作格局,着力抓好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倍增计划实施,重点推进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攻坚和新一轮兴边富民行动大会战,努力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加大扶贫投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扶贫开发水平,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目标和任务

——完成新建屯级砂石路1000条,1260公里,升级硬化屯级路1020条,1300公里。

——距陆地边境线0-3公里范围内20户以上村屯通屯级硬化路,其余村屯修通屯级砂石路。

——加强对25个“十百千”产业化扶贫示范工程项目的检查指导,确保项目达到年度实施计划目标。

——完成2013年度“十百千”产业化扶贫示范工程新增项目的竞选确定工作,力争新增项目4个。

——扶持自治区级扶贫龙头企业90家以上,比2012年增加13%。

——扩大贫困村互助资金试点村60个以上。

——完成贫困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短期技能培训3万人以上。

——新增资助贫困家庭子女接受职业学历教育和本科学历教育1.14万人以上。

——完成贫困村农民实用技术培训20万人次。

——完成扶贫干部培训6000人以上。

——力争贫困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区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以上。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