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重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

2013年03月06日19: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重庆西站 保税物流 保税港区 兰渝 炼化一体化 冷链物流 龙洲湾 城镇就业困难人员 零就业 四川水电

关于重庆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各位代表:

受市人民政府委托,现将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并请各位政协委员提出意见。

一、2012年计划执行情况

2012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收官之年。5年来,市政府认真执行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着力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综合实力迈上台阶,结构调整成效明显,改革开放纵深突破,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全市生产总值从2007年的4676亿元提高到11459亿元,人均生产总值从1.66万元提高到3.9万元,均翻了一番多;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从5.3%提高到8%;实际利用外资从11亿美元提高到106亿美元,进出口从74亿美元提高到532亿美元,分别翻了三番多和两番多;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从443亿元提高到1703.5亿元,翻了近两番;城乡居民收入分别从12591元、3509元提高到22968元、7383元,分别翻了近一番和一番多。

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执行的第二年。全市上下按照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规划纲要要求,把五年规划分解落实到年度工作中,着力调结构转方式、推改革抓开放、惠民生促和谐,2011—2012年主要发展指标总体超过五年进度目标的2/5,为中期检查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