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稳物价是重点 货币政策保驾护航

2013年03月06日11: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政府工作报告 货币政策 房地产市场调控 科学发展观 物价上涨 货币信贷 物价涨幅 政策体系 全国政协委员 投资性需求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稳物价是重点 货币政策保驾护航

GDP增速7.5%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总理代表本届政府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向全国人民报告政府工作

7.5%的增长速度在国际上还是相对比较快的。

全国政协委员林毅夫

连续两年把增速主动调低,意味着我国经济将步入一个转方式、增效益的新阶段。

全国人大代表杨子强

CPI 3.5%

今年的目标之所以比去年实际涨幅有所提高,主要是为不可控因素留了一定空间。

全国政协委员刘树成

输入性通胀、劳动力刚性需求等是此番推动物价上涨的原因。

全国人大代表李扬

赤字1.2万亿元

适当增加财政赤字和国债规模,保持必要的支出力度,有助于拉动经济增长。

全国政协委员贾康

要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审计和社会公众对预算的监督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韩德云

M2增长13%

这只是一个预测数而不是一个目标,把它与往年的数据相比,你会看到这只是强调货币供应量不能过快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周小川

虽然今年M2目标值更为谨慎,但仍要警惕地方投资冲动。

全国政协委员钱颖一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新一届选举产生的2900多名全国人大代表,走进中国最高权力机关的会堂。

9时许,大会堂三楼的摄影记者纷纷将镜头对准一楼的报告台。系着红色领带、身着深色西服的温家宝总理健步走上前来,向全场代表、委员深深鞠躬,大礼堂响起热烈掌声。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这是温家宝总理代表本届政府第五次、也是最后一次向全国人民报告政府工作。

经济增速7.5%、物价涨幅3.5%、财政赤字1.2万亿元、M2增长13%,这四组数据成为昨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最引人注目的“经济数字”。一串串数字,一个个指标,见证着努力,也折射着不易。作完报告,在如潮的掌声中,温家宝向全场深深三鞠躬。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