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浙江省金融运行报告(全文)

2011年06月03日11: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2010年 拨备覆盖率 科学发展观 存贷款基准利率 同业存款利率 地表水环境 生产性服务业 票据利率 金融运行 金融发展

3.贷款增长合理适度,节奏较为均衡。2010年,全省信贷增长逐步回归常态,本外币各项贷款比年初新增 7714.1亿元,同比少增 1882.9亿元,增速比上年降低 12.8个百分点。从节奏看,总体较为均衡,一至四季度各项贷款增量占比分别为 38%、25%、20%和 17%(见图2、图 3)。外贸融资需求稳中趋升,推动外币贷款同比增长38.8%,进出口贸易融资在外币贷款增量中居主体。

信贷结构持续优化,体现“有扶有控”。一是积极支持经济转型,全省“十一大转型升级产业”贷款占各项贷款增量的比重提高 1.6个百分点。二是“支农支小”力度加大,中小企业贷款和涉农贷款增速分别比全部贷款增速高 2.7个和 6.7个百分点。三是房地产、基础设施和产能落后行业贷款合理控制,投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实体经济的贷款占比提高。四是期限结构更趋合理,中长期贷款增量占比较上年下降,短期贷款增量占比提高 10.6个百分点。五是抵质押方式创新积极推进,林权抵押贷款、农房抵押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快速增长,排污权和海域使用权贷款取得突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