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下发禁烟通知 校园禁烟有了“紧箍咒”

2014年02月12日11:2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紧箍咒 中职学校 禁烟标志 学生评价 校长 高校 吸烟有害健康

  声音:

  禁烟有了“尚方宝剑”,期待明确实施细则

  此次教育部的“禁烟令”还是受到了各方欢迎。南航附中校长蒋国和说,虽然中小学早有禁烟要求,但是学校禁烟究竟是教育部门还是卫生部门管理并没有明确,也没有相关部门就此下发专门的文件。“操作中我们发现如果有老师在校园内抽烟,除了批评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此次教育部出台规定,实际上是明确了校园禁烟是教育部门的职责,同时也规定将禁烟纳入教职工和学生评价体系,学校就有了操作依据,可以说是一把‘尚方宝剑’。”

  还有校长说,教育部的禁烟令给学校又上了一道“紧箍咒”。“既然政策出来了,就坚决执行,希望省市教育部门能有具体方案出台,也便于学校操作。”一位校长说。

  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说,更多考虑的则是孩子的健康问题。“孩子们学习的校园就应该是个安静清新的环境,如果孩子长期吸二手烟,容易患上肺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另外,如果经常看到老师在抽烟,对孩子也有负面的影响。教育部出台规定,对校园进行禁烟,对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肯定有好处。”一位家长说,但中小学能否真正做到无烟,光有政策还不够,相关部门有必要出台相应的处罚举措并进行监督。

   上一页   1   2   3   4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