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短信回不回?有信必回? 拜年还有新方法

2014年01月22日11: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群发短信 长途费 新方法 智能手机 群发的短信我不回 二维码

案例:1.有信必回型

在东莞一家媒体工作的市民陆小姐向记者反映,拜年短信年轻人回起来轻松自如,可对于父母一辈的长辈来说就是除夕夜的大工程。她说,自己的母亲就属于有短信必回型,“本来就用不好智能手机,回一个短信还捣鼓半天才能发送。”

记者了解到,不少不精通电子产品的中老年人都遇到过类似的情况。“父母一代会很注重短信的人情往来,所以回复起来也特别认真。”陆小姐表示。

2.坚决不回型

市民蔡文军从事平面设计行业,对于春节必需品拜年群发短信,他的态度是一概不回。他坦言道:“群发的短信就是个形式,有的人甚至看都没看过。”不过,他也表示如果收到内容简短、温情的自编短信还是会礼貌的回复。

“用微信也是发啊,为什么还用短信‘捐钱’给电信运营商?”住在石竹新花园的胡女士说。

3.回还是不回,我都发

在东城经营美容院的王丽娟表示,每年过年都会给一千多客户每人发一条拜年短信。“一般来说,客户都不会回复,但是我们也会发过去。”王丽娟表示,服务行业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和客户的情感联系。

“除了拜年短信,其他各种节日也会群发短信问候。”至于客户回不回复,她表示,“其实祝福的短信把心意传达到就好,不需要较真。”

网友:

花了心思反被随意回复

“去年很有心地花了将近两个小时给每个朋友一字一字的说了些窝心的话,全都是自己心里的,亲自打的字,然后自己还很有心的等到12点才发。12点过后,我收到的是‘同乐同乐’、‘这个点我早睡了,新年快乐’,当时的那个心情呀……”——网友“@大向往-加油”

专家:发拜年短信关键是要有诚意

“用不用短信发祝福关键不在短信本身,而在发信息人的心态。”东莞市委党校教授王学敏说,如果发信息的人没有诚意,那么就算换一种新潮的方式,同样达不到祝福的目的。“除了跟当事人的诚意有关,还与性格有关系。”王学敏说。

王学敏说,有时候一个人在广东,一个人在北京,相互见面拜年的可能性比较小,发个短信表示祝福是很好的一个手段。“但是现在出现了很多转发或者群发短信,确实达不到祝福的效果,反而会给人造成反感的感觉。”

“现在每逢过年过节也会收到类似的群发短信,既没有称谓,也没有署名,根本不知道发给谁的,也不知道谁发过来的,感觉就像是垃圾短信。”王学敏说,不管怎么说,既然发发祝福就要有诚意,并且附上别人的称谓,这样看上去也比较唯一,更加有亲近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