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短信回不回?有信必回? 拜年还有新方法

2014年01月22日11: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群发短信 长途费 新方法 智能手机 群发的短信我不回 二维码

春节临近,拜年短信的话题又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近日,东莞本地论坛的网友以及微博各种官微,都有发起关于拜年短信发与不发或回与不回的话题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网友均表示会发拜年短信。不过,也有网友指出,逢年过节群发短信祝福忽略了心和情,忘却了对亲朋的真诚。对此,东莞市委党校教授王学敏表示:“现在每逢过年过节也会收到类似的群发短信,既没有称谓,也没有署名,根本不知道发给谁的,也不知道谁发过来的,感觉就像是垃圾短信。”王学敏说,不管怎么说,既然发祝福就要有诚意,并且附上别人的称谓,这样看上去也比较唯一,更加有亲近感。

网帖调查:多数网友均会发拜年短信

近日,网友“lekesen”在东莞本地论坛阳光网上发帖称:“眼看又过年了!每年年三十下午开始手机短信就不断,一直持续到12点以后,认识的、不认识的,同学、家人、朋友、同事、领导、业务伙伴等,每次收到短信后,都礼貌性的回一个。感觉现在过年都很累,不想再发短信了,但领导发过来了、客户发过来了,不回感觉不礼貌。”

在帖子中,该网友还发起了一个小型投票调查,总共有几个选项:1、为了人际关系,必须发;2、为了省话费,不发;3、如果有别人发来就回,不主动发等。截至昨日下午,该网帖共引来上千网友围观,投票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投票的网友当中,大多数人选择了“必须发”选项。

无独有偶,昨日在微博上,记者也留意到,不少官微近日也都发出类似的过年拜年短信回与不回的微话题。其中“@人民日报”就于前日发微博称:“据央视:马年春晚,歌手郝云将演唱歌曲《群发的短信我不回》,据说是在冯小刚的创意和命题下创作的。冯小刚说,最烦过节群发短信,走形式没意思。可也有人觉得,大家都发我不发,显得没礼貌。拜年,要不要群发短信、微信?收到群发短信回不回?你的意见?”微博发出后被广泛转载和评论,评论中多数网友也都表示会回拜年短信。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