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后怀孕 早产死产风险增加20%

2013年12月12日10: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早产,风险增加,怀孕生子,女性怀孕,每日邮报

研究发现,与20多岁怀孕生子的女性相比,30至34岁的女性怀孕风险增加20%,更容易出现早产、死产等问题。[资料图]

研究发现,与20多岁怀孕生子的女性相比,30至34岁的女性怀孕风险增加20%,更容易出现早产、死产等问题。[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1日报道,女性30岁之后怀孕,早产、死产的风险增加20%。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和挪威卑尔根大学的研究者发现,与20多岁怀孕生子的女性相比,30至34岁的女性怀孕风险增加20%,更容易出现早产、死产等问题。

此前一般认为,女性生头胎应在35岁之前。但据此项研究的领头人乌拉瓦尔登斯特伦教授介绍,30至34岁女性怀孕的风险已经比30岁以下女性高20%。而这还不包括吸烟和肥胖等因素,如果将这些因素综合起来,风险则更大。

瓦尔登斯特伦教授的团队调查了瑞典和挪威一百万名初次怀孕的女性,将30岁以上和25至29岁的女性对比,得出了上述结论。同时,她们还发现,30岁后生育的胎儿的生长将受到限制,且新生儿死亡率也较高。另外,大龄生育也更易导致各种并发症。

因此,瓦尔登斯特伦教授建议最佳生育年龄应是20至30岁。(编译:张露露)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