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男婴更容易早产

2013年11月15日17: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英国 镜报 婴儿 早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关威威)据英国《镜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男婴早产的几率比女婴高14%。2012年,英国早产男婴数量为3.44万,早产女婴数量为2.87万。

专家认为造成这种差异的原因是,怀男孩的孕妇更容易产生胎盘问题、子痫前症和高血压,而这些问题都与早产有紧密联系。英国每年约1300个婴儿死于早产有关的并发症。

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LSHTM)的新生儿学和流行病学专家乔伊•罗恩教授说:“男婴和女婴的成熟度哪怕是一点点的不同,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尤其会导致男婴呼吸方面的并发症。”

伦敦圣托马斯医院早产儿诊所的申南教授创建了预防早产网络,汇集众多医院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他认为,预防早产可挽救上千条生命,避免很多儿童遭受长期的健康困扰。早产的问题一直被严重地忽略,不能继续无所作为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