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省市网上可查个人信用 “幽灵卡”浮现

2013年11月25日14: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个人信用报告 未婚 个人信用记录 个人信用卡 幽灵卡 央行 删除 骗贷 银行人士 网上查询

关键词

银行信用卡未激活也会影响

申请其他信用卡

如果有在银行的亲戚朋友,常常会被请帮忙办信用卡以完成任务,心想拿到卡不开卡就行了。殊不知,这些没有开卡的“僵尸卡”也将被记录进信用报告,而且还可能影响今后的信用卡申请。

一位网友表示,近期其在网上查了下自己的征信记录,发现自己曾在被学校隐瞒的情况下办了一张信用卡的记录。近日媒体也报道了多单“幽灵卡”事件,青岛的韩先生名下的信用卡账户多达17个,而他自己却不知道。

银行人士介绍,很多人抱着帮朋友的心态去办理了信用卡,以为不激活就没事,但事实上,这些申请了但没有激活的卡一样会出现在征信系统内,还很有可能影响日后申请信用卡的审核。“比如说,一位客户已经办了A银行的信用卡,就算是没有开通,其再申请B银行的信用卡时,B银行如果发现该客户名下的信用卡太多,将影响B银行对其发卡的审核和额度的审批。”

关键词

还款逾期

偶尔逾期几天还款

部分银行称不会记录

办公室同事W先生本以为自己会有很多逾期记录,因为前几年的房贷经常在还款期后的几天才想起去还。没想到,他的信用报告上仅有一次逾期记录,这让他有些“惊喜”。

实际上,并不是一超过房贷或信用卡的还款期限,就会立刻被记录进入信用报告。某股份制银行信用卡部人士告诉记者,银行不会在逾期几天后便上传到系统,“一般来说贷款逾期2个月、信用卡逾期3个月及以上的,会被系统自动提交,因此如果是一两次忘记还款,也不用太过紧张。一般来说,如果逾期几天以内,只要马上还上,再致电银行客服,还是可以‘通融’的。”

关键词

不良记录

各方都无权更改

交钱就能删是骗局

随着老百姓对个人信用记录的日益重视,一些删除不良记录的广告也多了起来。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个人信用系统客观如实记录个人信用活动,是真实反映企业或个人信用状况的数据,无论是报送数据的商业银行还是负责管理和收集的信用中心都无权更改或删除。那些所谓删除不良记录的广告,全是不法分子的骗财行为,市民千万不要上当。

一些市民对逾期记录非常在意,生怕影响将来的贷款等,所以想方设法想把污点删除。对于已经产生了不良信用记录的市民,银行信贷人士提醒,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的方法并不是销卡处理,而是要在及时还款后继续保持按时还款,不再出现新的逾期等问题,这样才能重新形成良好的信用记录。“信用记录污点会被保留5年,而银行一般参考的是最近2年的情况,新的良好信用记录会覆盖掉旧的不良记录。”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