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资金可“出海”赚钱 玩期货首选能源有色

2013年02月11日15: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QDII 投资者 期货公司 期货市场 资金流入 基金业绩 能源市场 期货品种 香港股市 长假

金银:蓄势待涨 警惕暴涨暴跌

春节期间,除了商场照常卖金条金币,纸黄金、纸白银交易正常进行,但T D、金银期货等具有放大功能的产品已经停止了交易。

国际市场方面,近期金价的疲软就是因为美国经济数据走好后,部分美国国内人士开始质疑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此外,欧洲方面应重点关注欧债进展,这也是影响中长线金价的关键性因素之一。如果以上两因素均比较平淡,则金价走势不可能发生太大的变化。

同时,炒卖纸金银应讲究技巧。逐步建仓、逢低买入是目前比较好的策略。对于白银来说,振荡幅度、频率都比黄金价格要大,更可以把握区间操作的机会,6.55元每克以下位置建仓,6.65元以上位置卖出。

对比往年的黄金牛市,预期蛇年春节的价格变化不会过于激烈,炒卖纸金银可赚点零花钱,但期望不要过大。

期货:振荡上行为主 能源有色收益高

春节期间,国内期货市场连续休市9天,而外盘期货市场依然照常交易,习惯了频繁交易的投资者可以考虑炒外盘。目前来看,长假期间外盘主要商品市场并未出现明显利多或利空的观点。从各个板块来看,能源和有色金属上涨的预期更强一些。

能源市场方面,进入2月份,季节性消费平淡将限制油价涨幅。随着下游需求转淡。春节期间,预计国际油价将在95~100美元/桶区间内波动。

有色金属品种近期表现出趋升态势,主要是国内央行的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注入了流动性,加之传统的企业采购也给予了支撑。基本金属可能会延续小幅趋升的势头。

不过,豆类不确定性大。如果出现降雨,大豆、油脂可能出现下跌,美豆指数在1400美分附近将会见到支撑。

白糖方面,巴西中南部主产区长期雨水充沛,导致本年度甘蔗生长情况明显改善,美糖走势易跌难涨,价格重心将再度下移。另外,美棉有望突破84美分一线压力。

汇市:日元走跌 欧元高位振荡

春节期间,国际汇市不休市。分析师表示,假期外汇市场主要是两个主题,一个是日元继续贬值的概率大;另外一个是非美元货币继续分化,其中欧元或维持高位振荡,英镑、澳元预计走低。

美元兑日元在95附近有回调压力。2月5日,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突然宣布将于3月19日卸任,较原定的4月8日提前了三周。市场普遍认为,新行长预计将采取强有力的宽松措施。

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一举突破92~93一线。工行广东省分行外汇分析师戴伟愉表示,日元继续贬值的概率较大,预计美元兑日元在95附近会有获利回调压力。建立多头做好盈利保护,回调之后再择机入场。

戴伟愉指出,新年欧元开局不错,操作上,建议在上述区间低吸高抛,在1.37附近获利抛出。其他非美元货币里面,预计英镑维持利空,中长线仍没有转好的迹象,短期在1.55附近可能有支持。澳大利亚联储表示仍有降息的可能,令澳元继续承压。戴伟愉表示,如果澳元兑美元跌到1附近不失为中期买入的目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