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资金可“出海”赚钱 玩期货首选能源有色

2013年02月11日15: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QDII 投资者 期货公司 期货市场 资金流入 基金业绩 能源市场 期货品种 香港股市 长假

从不同种类QDII来看,新兴市场依旧是助推QDII基金业绩的主要策源地。大中华股票QDII均涨5.98%,亚太股票QDII均涨4.02%,海外债券QDII基金不赚反亏,整体亏损1.28%,受黄金走势疲软拖累,黄金主题QDII也表现不佳,其中多只收益徘徊在亏损边缘。

对于全球市场的投资机会,基金经理普遍看好亚太和美国市场。“今年将以经济复苏态势较好的美国和中国香港市场为主要配置方向。”长盛环球基金经理吴达指出,由于欧美等发达国家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环境,亚太地区将继续存在资金流入的情况。中国国内经济从四季度表现出来的企稳回暖,以及政策改革推进的预期,将继续增强香港市场对国际资本的吸引力。

股市篇:首选美股 节后抄底港股

2012年德国股市成为全球主要股指的排头兵,虽然面临欧债危机的不时骚扰,但DAX40指数全年涨幅接近30%。不过,从今年的情况看,境外发达经济体仍然是主力资金看好的区域,但在欧美市场方面,可能更倾向于选择美股。

从比较全面的数据来看,美国资金从债券转移到股票的趋势已经确立。根据美国投资协会覆盖美国共同基金资产的95%的1月前三周数据估算,1月份美国共同基金扭转了2012年青睐债券胜过股票的现象。将资金从债券撤离,开始迈入股票,特别是美国股票。

实际上,对美股带来最大利好的就是经济复苏预期。上海证券袁冠群也表示,导致美股近期走强的最主要因素是制造业回暖。

在港股方面,专业人士普遍看好蛇年上半年港股行情,农历新年后市场头寸回复充裕,将是下一升浪的开始。里昂证券发表风水指数,认为港股在蛇年上半年表现将较好,其中5至6月受资源股带动向上,恒指全年高位将在7月底出现,但预计下半年会较波动,恒指稍为回落,于年底才会稍为好转。

而香港永丰证券认为,在西班牙、意大利政局不明朗,债息飙升的影响下,港股于本周大幅下挫。技术走势方面,恒指打破了近一个月来的短线升轨,短期内反复向下之势已成,有可能在春节后形成一个低位,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是入市良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