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送礼引发葡萄酒收藏热 四大雷区慎入(图)

2013年01月23日13: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葡萄酒产品 收藏爱好者 葡萄酒市场 收藏价值 买 禁酒令 敲门砖 订 拉菲 酒标

收藏葡萄酒掌握三技巧

看酒标

葡萄酒瓶身的标签上有其产地、出厂日期、级别、原料等信息。酒的品质越优良,酒标内容也就越全面和丰富。

看产地

葡萄酒酒标上通常有的仅标出产国家、有的则注明产地、还有的具体列出了葡萄酒所属某个城堡或领地。后者比前者更具品质特性。

看级别

葡萄酒大致分为法定庄园级别和庄园内部产品级别两种。市场较为规范的国家,有专门的法律规定要标注酒的级别。酒庄内部会根据当年的原料情况、酿制水平等确定该年品质是否出众,然后定级。有的酒庄直接在酒标上标出等级,一目了然;有的酒庄则按品质划分品牌,如果该年未能酿出好酒,某品牌就干脆不出产,以确保其金字招牌。

不是每种酒都有投资价值

对于目前投资理财市场上的葡萄酒热,业内专家告知,在国外,葡萄酒收藏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但在中国确实刚刚兴起。不同酒庄的葡萄酒年产量是有一定的限制的,产量的稀缺性也会成为期酒未来升值的一个重要因素。对于国内刚刚入门的葡萄酒投资者而言,切忌冒然入市,特别是投资国外酒庄的葡萄酒产品,更需要对酒庄的历史、所处位置等做详细了解,特别是其酒庄的葡萄酒以往在国际市场的表现,要有一定的了解,以免盲目投资。(中新网葡萄酒频道)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