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吃药速生鸡”:40天长5斤,抗生素当饭吃

2012年12月19日10: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抗生素 激素 央视 肉食鸡 肉鸡 养殖场 农贸市场

农贸市场里的活鸡不是“激素速生鸡”

“但是在农贸市场一般买不到吃了药的速生鸡的,它是不会流向普通的农贸市场的。”该场主表示,普通强壮点的鸡比如老母鸡,一般都会活蹦乱跳,但是速生鸡没有活力,几乎连走路都走不了,一眼就能分辨出。相对于速生鸡适合油炸,老母鸡多用来煲汤、红烧、白切等。

那农贸市场上的鸡怎么挑选呢?“散养的土鸡,一看就很精神,鸡冠、爪子、鸡毛颜色很亮,普通的肉食鸡,颜色就稍暗些,如果是打过激素的鸡,鸡冠、爪子鸡毛颜色会发暗。”

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价格选购,普通的肉食鸡价格要便宜一些,每斤在5元左右,“如果是好一点的老母鸡,要贵一些,一只要一两百元;更好的有机老母鸡一只要六七百元。”扬子晚报记者王赟

江苏如何检验检疫呢?

据介绍,肉鸡产业是我省的优势主导产业。那怎么检疫检验呢?昨日,扬子晚报记者致电省农委,但相关人员只简单表示,“我省一直以来都是严格按照国家制定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操作。”

“从2008年起,我省在全国率先探索实施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创建。”省农委方面表示,我省加快圈舍改造,配备了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的生产和环境控制设备,并建立起包括鸡舍建筑标准、防疫程序标准、饲养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在内的完善的标准体系,通过标准化规模养殖保障产品质量。

近年来,我省还大力推进肉鸡标准化规模养殖,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肉鸡生产保持了稳步增长势头。 记者 薛玲 王 赟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