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注会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举行

2012年10月15日15: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注会 考委会 考试工作 考生 考区 注册会计师考试 中注协 执行力 精细化管理 北京市财政局

2012年10月13日和14日,2012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在全国各省区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同时举行。全国共有541628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计1351444科次。在财政部考委会的领导下,在全国各级考办和机考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全国考试组织情况总体平稳,顺利举行。考试期间,财政部考办设立了总值班室,各地方考办设立了值班室,负责处理考试期间的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同时,财政部考办派出多个巡考组,赴有关考区检查考试实施情况。

考试期间,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财政部考委会主任王军,财政部考委会顾问、中注协原会长刘仲藜,先后到北京考区巡视考试实施情况。财政部考办主任、中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北京市财政局局长杨晓超、副局长杨慕彦,北京市注协秘书长王建新,以及机考公司负责人等陪同巡视。

王军指出,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关系到千百万考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到行业发展的大局,认真做好考试组织管理工作,保证考试顺利举行,意义重大。在注册会计师考试实施机考,是提高考试工作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的要求,更是提高考试安全性、保密性和便捷性的需要。今年是首次实施机考,面临着技术、管理和经验上等多方面的挑战,要统筹谋划,扎实落实,从保证考试安全和方便考生等各方面做好工作。

王军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扎实做好考试各项组织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执行力。要认真总结机考经验,查找不足,不断提高考试组织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