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防控转向重点人群监控 不再逐个确诊治疗 中医治疗效果明显 -国税总局:企业补充养老费可税前扣除 东航上航重组承诺不裁员 -逾4成内地富人身家逆市上升 受益于A股反弹 82%欲送子女留学 -广州公积金每月缺口6亿 官员称短期内不差钱 新政实施时间未定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对中国劳工状况无端指责 回应金正云访华/实录 -香港问责官员自愿减薪5.38% 崔世安成澳门第三任特首唯一候选人 -多地遭雷击7人死亡 安徽6月因灾已死37人 广东平远水灾3人死亡 -统计局:个别专家对经济数据质疑无依据 6月上旬日发电量创新高 -中国将向上合成员国提供百亿美元信贷 胡锦涛讲话全文 联合公报 -中国减持44亿美国债求解贬值难题 不会大规模抛售 影响不必夸大
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焦点新闻
北京“60国庆”花卉布景方案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年国庆,120个“花岛”将浮出京城。今天上午,国庆六十周年北京市花卉景观布置规划纲要出台。国庆摆花将于8月集中启动,9月开始呈现景观效果。

市园林绿化局介绍,今年国庆摆花总花量将达到3000多万盆。鲜花现已全面筹备,由花卉基地、招标公司、农民实行订单生产。

据悉,120个“花岛”面积不等,盆栽、地栽花卉绿植混合,形成错落有致的园林景观。有的“花岛”间还会穿插羊肠小道,供市民置身其中与国庆花卉亲密接触。“花岛”的主角均为京城花卉的精品。国庆摆花的花卉品种主要由奥运花卉布置中表现良好的品种组成,预计将有近500种,例如三色堇、银叶菊、非洲金盏、美女樱等。

同时,也将有具北京特色的乡土花卉“加盟”。

国庆花卉布置将分两阶段

第一阶段:5月启动,在城八区、各新城进行绿化美化布置,重点包括二环、三环、四环主路中央隔离区及道路两侧。该阶段以栽植摆放为主,即栽种宿根花卉,通过控制花期,让花在国庆期间盛放。第二阶段:8月下旬开始,集中对天安门广场、长安街等重点区域和街道布置。今年国庆摆花与去年奥运摆花最大的不同,在于将国庆花坛遍布京城各个角落,在市民家门口“惊艳”亮相。

120个“花岛”主要分布于三类地点

交通枢纽

除了首都机场、北京站等“门户”,还首次将北京南站、南苑机场,以及西直门交通枢纽纳入装扮范围。

公园绿地

包括奥林匹克中心区、明城墙遗址公园、玉蜓公园、农展馆广场等。

各大商圈

如亚运村商圈、中关村商圈、西单、两广路等。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文章:
国庆阅兵特殊方阵或有“90后”女民兵亮相
国庆六十周年献礼演出 港澳台参演成亮点
首都十万学生将参加国庆庆典 已开始训练
国庆阅兵将展示新武器 威慑敌对势力
国庆阅兵十大看点解读 特殊方阵受关注
中国甲流疫苗国庆前生产 北京高考未现可疑发热病例
药监局:国庆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产能将达3.6亿剂 实录
药监局:国庆之前一定能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图片新闻:
钢铁业跨区域重组大幕即将拉开 宝钢模式或成范本
煤电企业各让一步 发改委同意电煤价格上涨4%方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