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一号提案”锁定城乡社保一体化 提出4点建议

2011年03月04日09: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社保基金 CPI 城乡二元结构 新农 社保体系 城乡居民 一体化发展 工资条例 一号提案 保制度

政协委员徐晓兰建议:

补充《工资条例》确保工资跑赢CPI

本报北京讯 (记者于梦江、李栋、何涛、张莹)在CPI持续走高的当前,涨工资成为许多人热切的期盼,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在提交的提案中建议,将确保职工工资总额增长率不低于CPI写入即将出台的《工资条例》中,在《工资条例》出台前,可考虑先下发文件确保单位职工年工资总额增长率不低于CPI。

提案认为,收入水平决定消费水平,扩大内需的前提就是要让普通老百姓有钱可花。建议涨工资无疑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但通过这种方式涨工资,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易宪容认为不可行,“委员对这个问题一窍不通,硬性要求私企涨工资会让很多企业倒闭,工资要由市场来定价。”面对质疑,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徐晓兰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工资增长跑赢CPI是最低标准,要加大企业工会的作用,保障职工的切身利益。对于增加工资或导致私企裁员、倒闭的观点,徐晓兰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着经济结构调整的问题,如果企业连4.9%的工资增长都支付不了,说明企业的赢利能力较弱,也面临着被淘汰的可能。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