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临颍县长网上问政:骂帖占大半 常年不删

2011年11月26日15: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临颍县 百姓论坛 百姓留言 骂声 政府工作报告 建言献策 求助投诉 临颍网 黄乐 王国干与您真诚交流

[问政]

各乡镇局委须及时回帖

“现在,全县15个乡镇和教育、卫生、交通等70多个县直单位,都组建了舆情联络员队伍,负责监测、应对和及时处理舆情。”临颍县委宣传部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百姓论坛》出现舆情,各单位联络员直报一把手,并在当日内作出反应,5天内跟帖回复处理意见。许多局委明确专人每天上网查找涉及本单位的帖子;现在,哪个单位都不敢怠慢这个论坛。

目前,《百姓论坛》反映的问题75%都有回音,如反映超市不开发票、公务员待遇、歌舞厅噪音、乡村道路毁坏、人民路公厕少等关乎民生的1000多条问题。

据介绍,目前《百姓论坛》的舆情办理工作,在临颍县各单位已实行领导责任制:一把手负总责,办理结果要亲自审阅签字。

[效果]

百姓得实惠政府赢民心

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临颍县政府办交办处理且赶快答复的网帖,已达130余件,其中县乡道路建设和城市管理31件,人事、工资和社保10件,治安10件;卫生领域咨询投诉8件,税收管理和投诉8件。

“县长,您真给力!”“这是一个百姓实实在在能得到政府实惠、政府实实在在服务于百姓的栏目。”《百姓论坛》上,网友好评不断。目前,网友已不仅是当地居民,许多在外地求学、工作的临颍人和关注临颍发展者,甚至有博士、企业家等都参与进来。

“我们能运用这个渠道,迅速打开许多热点、难点问题之‘锁’,使干部与群众走得更近,使决策层在拍板时更有科学性。”王国干给记者举例说:根据网民反映,园区经济、农业结构调整、土地流转等建议,已吸收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中;根据网民反映的道路建设、环境卫生、治安环境等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了“发展环境逐乡行”等活动;听从网民呼声,整修了文化路、颍河路、老城区背街小巷,开启了黄龙渠整修工程。

“群众通过《百姓论坛》,问题能够解决,得到了实惠。县委县政府通过此举,赢得了民心,这是个双赢的结果。”该县县委书记郭国辉坦承。首席记者刘广超文图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河网